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我国卫星移动频率轨道资源使用方案课题通过专

时间:2011-12-06 07:02 来源: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 点击:

    2011年11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我国卫星移动频率轨道资源使用方案及民用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可行性研究》软课题专家评审会。该软课题由无线电管理局委托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研究和报告编写工作。评审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光镇、杨千里研究员等11位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副局长谢远生,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陈进星等出席会议。

    经过认真评审,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报告内容全面、结构清晰、分析透彻、观点明确,研究成果对于维护我国空间卫星频率轨道资源权益、实施我国空间频率轨道资源战略布局及储备、制定相关政策及发挥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评审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项目通过评审。

    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无线电管理局于2010年10月就《我国卫星移动频率轨道资源使用方案及民用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可行性研究》开展软课题立项研究,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分析国内外卫星移动频率轨道资源使用现状和网络资料申报形势,提出适合国情的我国卫星移动频率轨道资源储备方案,分析建立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必要性,提出我国卫星移动业务频率轨道资源使用规划和分配的相关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