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遥感中心业务部联络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3-01-28 10:30 来源:国家遥感中心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探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经验,增强国家遥感中心“小核心、大网络”的协同创新能力,落实《国家遥感中心业务部暂行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加强各业务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2年10月19日,国家遥感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业务部联络员工作会议。李加洪总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遥感中心及46个业务部联络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落实《国家遥感中心业务部暂行管理办法(试行)》中规范业务部管理的相关工作,内容涉及业务部标牌的设计方案及挂牌事宜、业务部简报报送机制、国家遥感中心专家库建设和年终总结报送等。各业务部联络员对这些工作的开展表示赞同,纷纷发表意见建言献策,并就形成的方案达成共识。同时会议就业务部数据共享目录汇编的更新、《国家遥感中心业务部暂行管理办法(试行)》的修订和完善以及发挥业务部优势,联合开展战略研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加洪总工表示国家遥感中心“小核心、大网络”的协同创新机制,对促进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资源的有效协调和成果共享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业务部应充分发挥各自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导航定位及空间探测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认真完成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加强业务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积极开展合作,提升我国地球观测领域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