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2012年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行业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2-12-21 12:31 来源:工信部电子信息司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定点生产企业的规范管理,促进企业间的交流沟通,保障卫星产品生产和销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12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了2012年度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行业管理工作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京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广东、山东、福建、四川、江西、河北、湖北等地方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部属单位和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定点生产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刁石京在讲话中强调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行业管理的重要性,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来开展的相关行业管理工作,分析了十八大后卫星电视广播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行业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中央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属地内定点企业的监督管理,同时为生产企业做好服务,开展多样化管理,引导支持企业,促进行业发展;要求获得定点生产企业资质的企业严格遵守有关管理制度规定,规范生产经营。他希望定点生产企业一方面继续提高技术水平,抓住发展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另一方面要规范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努力做好售后服务,维护广大用户权益。

   会上,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四川九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的代表介绍了企业在户户通工程实施和开拓海外市场方面的工作经验。参会的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和定点生产企业代表分别就如何落实行业管理工作和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开拓国外市场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为进一步落实行业管理工作,加强政府主管部门和定点企业信息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