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国家无线电管理局支持协会开展卫星频率轨道资

时间:2015-08-22 07:05 来源: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宣 作者:林玉华 点击: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

活 动 资 讯

第 35 期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宣传文化部 2015年 8月 18日


国家无线电管理局支持

协会开展卫星频率轨道资源研究协调工作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为推动和加快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建设,顺应产业发展和会员企业的需求,经研究,确定组建卫星频率轨道资源协调机构,在国家无线电管理局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协会向国家无线电管理局递交了关于“成立频率轨道资源协调工作部的意见”,主要任务是:收集汇总业内和会员单位对卫星频率轨位和频率等需求,积极配合参与相关的调研、论证工作,配合企业与政府主管机构的协调联络,承办政府交办的项目课题,为政府和会员单位提供服务。

  国家无线电管理局对协会的工作十分重视和关心。7月1日,局领导委派空间处领导杜廷山、胡炜同志专来协会调研考察,介绍交流情况,表示支持协会开展相关的业务工作,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并指导协会发挥专家集聚的优势,积极探索和实施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新模式。7月20日,国家无线电管理局正式复函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支持协会“加强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管理的研究,协助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开展卫星网络的申报协调,以及卫星工程项目领域的频率轨道资源论证等工作”。协会专门组织了学习研究。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国家无线电管理局文件要求,并以此为新的契机,积极推动卫星频率轨道资源协调工作的开展。

  近期,国家无线电管理局将布置有关空间频段的研究论证课题交由协会承办,支持协会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建设和发展。


联系人:林玉华 1362128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