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

时间:2014-08-12 22:32 来源:中国卫星协会 作者:林玉华 点击:


弘扬品牌文化 展现产业风采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品牌盛典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实现中国梦强国战略,展现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创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的卓越贡献,大力提振品牌文化,展示企业风采,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在迎接正式更名为“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之契机,隆重推出首届《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品牌盛典:编辑出版《星光璨斓》大型纪实丛书,由国家权威出版社向国内外发行;举办“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颁奖典礼,利用现代传媒广泛传播品牌形象。此项活动旨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层次上,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彰显时代风云人物,传承创业创新精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辐射力,扩大企业在经济、政治、社会领域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一)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星光璨斓》大型纪实,宗旨是:记述和反映企业创业、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弘扬企业家和科技人员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展现企业在富国强军和实现中国梦道路上做出的卓越贡献,讲述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中国故事,推广企业品牌价值和文化理念,载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史册。

  (二)由著名科学家、院士和政府主管部门、协会领导,企业家、作家组成编委会。

  (三)采用报告文学、纪实通讯的体裁形式,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语言感人。文字一般在1—2万字左右。

  (四) 每篇作品附有企业6—8幅代表性图片,以彩色扉页或插页展示企业和企业家形象。

  (五) 根据企业需求和编委会安排,由报告文学作家定向深入企业采访调研和创作撰稿,由企业提供相应的资料和保障,并负责审稿、定稿。

  (六) 目前已具有符合上述宗旨要求的现成作品的企业,可将作品(一式两份)直接报送“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编委会。企业也可以自行组织撰写。编委会将根据要求和作品实际情况,或直接入编,或作深度采写、充实和加工。

  (七)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星光璨斓》大型纪实(第一部计划入选20家企业,由编委会推荐和企业自荐相结合),出版规格按国际标准16开本,装帧精美,由国家权威出版社正式出版,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八) 2015年10月,在北京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国际卫星应用展览会上举行《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颁奖典礼,特邀请著名科学家和政府、军队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并颁发奖牌、奖杯和证书。

  (九) 应邀企业单位自接到邀请函之日起两周内,自愿填写《报名联络表》(可附“意向说明”),以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发送《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编委会。待编委会遴选、确认后,即行落实具体事宜。

  (十)免收报名、入编、编审、出版、奖励等费用。

  联系方式:中国卫星应用产业风云榜编委会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华宝大厦936室
  邮 编: 100036
  电 话: 010-63954881-0
  传 真: 010-63956722
  电子邮箱: jmrhfz@163.com
  联 系 人: 林玉华 13621282938 荆 蕾 13661040909

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