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推荐目录 >

国家通信导航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54所

时间:2013-11-11 15:56 来源:中国卫星采购推荐目录 作者:中国卫星协会 点击:

    中国电科第五十四研究所认证中心

    国家通信导航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于1990年。
    出具的检验报告被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所认可。
    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北斗导航产品检测中心。
    国内唯一一家卫星导航产品认证机构。
    交通部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标准符合性指定检测机构。
    交通部北斗兼容车载终端标准符合性指定检测机构。


中国卫星导航产品认证标志

    中心认证工作介绍
    GPS车载导航产品认证:
    2012年2月22日,首届中国卫星导航产品认证结果发布会在京召开,公布了首批通过“N”认证的5个型号GPS车载导航产品,同时向两家导航电子地图供应商和三家导航软件供应商颁发了优秀产品证书。

    北斗导航产品认证:
    2012年8月,总参测绘导航局与国家认监委签署了《共同开展北斗导航检测认证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北斗”导航检测认证工作。鉴于我中心在卫星导航领域具有丰富的产品测试经验和完善的测试条件,拟授权我中心为国家级北斗导航产品检测中心。

    交通部车载终端检测:
    2012年4月中心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成为交通部授权的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标准符合性检测机构,开展平台和终端的检测工作。2013年2月我中心又获得交通部授权的北斗兼容车载终端标准符合性检测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