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推荐目录 >

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

时间:2013-11-11 15:12 来源:中国卫星采购推荐目录 作者:中国卫星协会 点击:

    根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和河北省卫星导航产业战略合作部署,实现河北省卫星导航产业“三中心一基地”的规划建设构想,五十四所和石家庄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电科导航”)。公司在河北省工商局注册,办公地点在石家庄市信息产业基地。

    导航公司主要从事卫星导航运营服务、位置应用系统集成、数据平台研发与技术服务、地理信息、遥感信息以及导航终端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政府、行业、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位置相关信息服务;承担行业和政府主导推动的卫星导航应用运营业务,是拉动中国电科和河北省卫星导航终端和芯片产业规模发展的重要载体。
公司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功能为主要依托,兼顾GPS等卫星定位系统功能,为智慧交通、智慧物流、远洋渔业、水文监测、气象预警、智能景区、特殊人群监护、智慧医疗、智能电网、灾害预警、精细农业、地理测绘等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通过市场化运营,未来将成为北斗应用服务产品最全、用户规模最大、技术和服务能力最强的中国位置服务运营商。


 


    2012年7月被正式授予《北斗导航民用分理级服务资质》。10月电科导航车辆监控管理系统,通过了交通部经营性企业监控平台的标准审查,获得了经营性运营企业资质,为公司今后承担百万量级客运和货运车辆的监控运营服务奠定了基础。

    2012年7月,电科导航公司的三款终端已经通过了交通部部标检验,另有两款终端将在2013年上半年通过检验。可以应用到交通部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工程”中。

    2012年12月,电科导航公司船载监控终端通过了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可以在渔业船只上安装使用。

    平安校园监管平台一期已经完成,首款电子学生证已经完成了小批量生产,根据用户的一些新的需求,开发了第二版电子学生证产品,现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功能测试;平安校园管理平台也根据新需求进行了改版,项目计划在2013年5月份进行全面推广。

    老人关爱监护平台一期已经完成,首批两款老人定位手机和老人终端卡已经完成了试生产,分别面向普通老年用户和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群体。老人关爱终端产品已经进行了小规模试用,根据试用后的反馈,重新规划了产品结构,新增了老人手机安卓客户端和监护人手机安卓客户端等产品、完善了电子围栏等功能,对老人终端卡进行改进,目前产品和平台正在测试中,项目计划在2013年3月全面开展示范。

    电科导航的研发队伍70%以上为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博士和硕士,公司团队具有多年从事北斗导航专业的背景,有丰富的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经验,对于卫星导航产业的开发有着深厚的积累。

    电科导航秉承“让城市更智慧、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人:赵华
    地址:河北省鹿泉市昌盛大街21号
    电话:0311-82175521
    手机:1893111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