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推荐目录 >

熊猫卫星通信系统

时间:2013-11-06 07:45 来源:中国卫星采购推荐目录 作者:中国卫星协会 点击:

熊猫卫星通信系统主要产品

一、简介

55Y00VSAT卫星通信系统是熊猫集团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专门研制的新一代商用VSAT卫星通信系统。系统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软硬件平台,综合使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具有业务类型丰富、管理功能强大、通信效果良好、性能稳定可靠等众多优点,并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地球站定制,能够满足各种用户在不同环境条件下的使用需求。

系统工作在Ku频段,采用集中控制网络管理的FDMA/DAMA体制,QPSK调制方式,FEC采用TPCViterbi方式,通信速率从2.4Kbps8Mbps动态可变,支持话音、传真、数据、高质量图像等综合业务的可靠传输。在系统网管的控制下,全网用户构成网状结构,任意两用户之间可实现可靠的综合业务传输,并可接入地面网络实现大地域范围的通信转接。卫星信道采用按需分配和动态带宽管理,也支持预分配方式。

系统由中央站和静中通车载站、动中通车载站、宽带便携站、话音便携站等各种类型的外围地球站组成。其中,中央站是卫星通信网的系统控制和网络管理中心,实现对全网卫星资源和地球站用户的管理和通信控制,并具备与外围地球站实现各种类型业务通信的能力;静中通车载站采用车载平台,在停驻状态下可实现与其它各种站型的传真、数据和图像等类型信息的双向传输;动中通车载站具有运动中通信的能力,它采用先进的动中通天线技术和移动通信终端技术实现与各站型之间的传真、动态视频和数据通信;宽带便携站体积小、重量轻,适合双人背负,携带方便,开通迅捷,可实现与其它各种站型之间的传真、数据和动态视频传输;相对宽带便携站,话音便携主要提供低速的话音和传真业务通信。

 

二、系统主要站型

1、中央站

中央站是系统管理和控制的核心,配备网管中心设备,实现对全网卫星资源与所属地球站的监控管理和业务接入。中央站还配置多路业务通信设备,能够与网内的各Ku频段地球站实现话音/传真、数据、图像等各种类型的业务通信。具有二线中继线接口及数据转接设备,能够与地面电话网及数据网互联。

网控中心负责对全网各地球站实行全面的监视、控制和管理,能动态分配卫星频段和功率资源,能及时监测系统和设备的工作状态,显示系统的业务量统计,能对各地球站的入退网注册和注销。设备工作在Ku频段,天线采用6.2米环焦天线,射频设备采用1:1热备份保证系统具有高的可靠性。

 

2、静中通车载站

静中通车载站是系统的一种重要站型,采用了国际上一系列高新技术,设备具有小型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特点,工作全部实现自动化。它主要用于车载用户和系统内其它各种站型之间的机动数字通信。该车载站性能优越,可靠性好,操作简便,支持话音/传真、数据、图像等综合业务,数据速率2.4Kbps8Mbps。可配置备用网管,实现对中央站网管的备份功能。

根据业务需要可配备1.22.4米口径天线,可自动打开、收藏、自动定位、自动寻星、自动跟踪,开通时间小于10分钟。

 

3、动中通车载站

 


 

动中通车载站具备在运动中通信的能力,在行驶中可实现与网内的其它地球站之间的话音/传真、数据、图像等各种类型的业务通信。具有二线中继线接口及数据转接设备,停驻时能够与地面电话网及数据网互联。

动中通车载站可根据车辆底盘配置0.61.2米口径的动中通天线,天线跟踪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设备操作简便,可靠性高,应用范围广泛。

 

4、宽带便携站

 


 

宽带便携站体积小、重量轻,由2个背包组成,适合双人背负,携带方便,到达指定地点后能够快速开设。通信主机采用先进的软硬件平台进行一体化设计,在同一平台上实现了窄带信道、宽带信道、视频编解码器和IP业务等多个功能模块,可实现与网内其它地球站之间话音、IP数据和图像业务通信,并可接入地面有线网络。

宽带便携站采用0.9米可拼装式天线,配置2W Ku频段收发信机,数据速率2.4kbps2048kbps

 

5、话音便携站

话音便携站是系统内的最小站型,体积小、重量轻,由1个背包组成,适合单人背负。通信主机采用先进的软硬件一体化设计,可实现话音/低速数据业务通信。

天线采用0.5米可拼装式天线,配置2W Ku频段收发信机,数据速率2.4kbps/9.6kbps 

 

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移动卫星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301

邮编:210002

电话:(025)51802776 

传真:(025)84824913

电子信箱:gjwtzx@pand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