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推荐目录 >

CJW-1型卫星信号监测仪-中电二十二所

时间:2013-11-01 22:55 来源:中国卫星采购推荐目录 作者:中国卫星协会 点击: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是国内唯一从事电波环境特性观测和研究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所,也是国际上规模较大的国家级电波环境特性观测和研究机构之一,是独家拥有国防科技工业电波环境观测站网和国家电波环境数据资源的单位。

    二十二所已研制完成了CJW-1型卫星信号监测设备系列,覆盖频段包括UHF/L/S/C等。该系列设备主要通过利用北斗、GPS等导航或通信卫星信号进行地空信息链路监测。该设备可应用于电离层闪烁等空间天气环境异常现象的监测和预警,也可在通信、导航、雷达、监测和对抗等各种地空无线电系统信道完好性监测与保障等方面发挥作用。该系列设备既可以单频段使用也可以多频段组合使用,主机既可以安装于标准机柜也可以做成与显控设备一体的便携方式。卫星信号监测系统具备自动监测,无人值守,架设方便等特点。

主要功能与技术指标:
 工作频段: UHF、L、S、C
 输出参数:闪烁指数、TEC
 闪烁指数采样率: 1个/分钟
 TEC值采样率: 1个/15秒
 TEC精度: 3 TECU
 远程数据传输协议: TCP/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