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告 >

国际研讨会暨新设备展示会组织筹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08-18 23:04 来源:协会 作者: 点击:

关于加强“第九届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技术国际研讨会暨新设备展示会”

组织筹备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各位常务理事、理事会成员:
    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由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技术国际研讨会暨新设备展示会,定于10月21—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目前正在紧张筹备阶段。此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影响面广。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参、总装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十分重视,要求加强做好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经研究,特此通知如下:

    一、成立会议领导小组。由常务副会长赵波、赵坚和秘书长侯庆国任领导小组组长。下设三个业务组:秘书组(组长邸素琨、陈建祥)、会展组(组长林玉华、霍建国)、会务组(组长李勇、刘嘉麟),分工组织承办具体业务。

    二、落实会议研讨论文组稿工作。研讨论文是会议的核心。除重点抓好大会主席孙家栋、沈荣骏院士的主旨报告和航天科技集团、广电总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主题论文外,各会员单位也要充分利用大会展示卫星通信广播电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协会将对论文分类研究,提供政府和军队主管部门做决策参考。对国家关注的重点内容形成行业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协会确定,将对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授予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颁发奖金和奖杯。

    三、加强会议招展工作。设备展览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向国内外展示企业最新产品和企业形象的难得机会,是促进供需对接的平台。会议将组织邀请政府和军队总部、军兵种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企事业用户单位参观展览。请各会员单位积极参展。我们将充分利用协会的平台,对参展单位的技术产品和设备重点予以推广、宣传。

    四、做好大会《会刊》和对外宣传工作。大会《会刊》是大会的核心刊物,收入的论文具有极高的学术和史料价值。应国家图书馆特邀,《会刊》将作为国家级科技文献资料永久收藏,并由国家图书馆对公众开放阅览。《会刊》发送国务院有关部局(司)和军队总部、军兵种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重点大学,企业、设备运营商等。为宣传企业产品和形象,《会刊》特开辟了部分彩色广告版面。欢迎各会员单位刊登《会刊》广告,利用这次机会宣传企业产品,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了做好本届大会的宣传工作,会议将邀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中国电子报、科技日报、新华网、人民网、长城网、央视网、新浪网,以及卫星与网络、数字通信世界、国际太空、卫星应用等中央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宣传、推广会议的成果。

    本届会议是新一届理事会首次组织举办的大型专业盛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会员单位共同支持,群策群力,使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附件:
   

邀请函
  

 

                                                        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

                                                              二○一一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