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告 >

协会2011年工作计划要点

时间:2011-02-25 17:31 来源:协会 作者:吴兆力 点击:

    2011年,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要贯彻协会宗旨,加强组织领导,扩大队伍建设,搞好科学管理,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打开窗口,架通桥梁,联结纽带,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要依靠社会力量,发挥理事专家积极性,解决协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政府、会员单位提供好咨询服务,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我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扩大协会规模,邀请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领导、专家参加协会的工作。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联系,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情况,为国家发展规划、技术发展政策进行前期研究。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发展需求和存在的问题,搞好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建设好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信息窗口,宣传协会的章程,介绍协会的地位作用;提供最新资讯,让国内外同行了解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状况,技术水平和实力;组织专家开展技术研讨,介绍国内外最新技术,发表优秀论文;介绍我国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实力水平,展示新产品;及时反馈用户需求,发现存在的问题,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同时,沟通与国外同行的联系,开辟合作渠道。

三、组织好“第九届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移动通信新技术研讨和新产品展览”。为适应卫星通信广播电视和移动通信技术的融合发展,协会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共同联合共同举办“第九届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移动通信新技术研讨和新产品展览”会。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协会成员,国内外专家和科研生产单位参加会议,研讨国际卫星通信广播电视和移动通信最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展示国内外最新卫星通信广播电视和移动通信产品,筹备工作已经起动。

四、组织重点项目,重大课题研究。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拟邀请政府,军队介绍新形势下军民融合的思路,组织具有军品研制生产许可证的单位开展卫星通信广播电视发展的军民融合问题研讨;针对国家关注的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发展等项目,组织卫星和地面通信系统等有关科研生产单位的专家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项目和课题,开展用户需求和可行性专题论证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参考。

五、组织开展维护用户权益工作。当前,社会上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备和天线产品广告漫天飞,产品质量问题多,侵犯知识产权,欺骗用户现象严重,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央媒体联合,适时组织开展卫星通信广播电视设备和产品质量状况调研,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六、筹备第五届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明年,第四届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任期届满,按照民政部有关要求,明年上半年,力争第一季度完成换届改选工作,尽快实现新老交替。

     明年将迎来我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协会的各项工作能取得长足的进步。本届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对长期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