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3年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大会在厦门开幕

时间:2023-11-15 15:27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13日,由中国气象局和国家航天局联合举办的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大会在厦门开幕,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李国平出席并致辞。福建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会,省政府党组成员康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国际组织、中国、也门、约旦、泰国、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坦桑尼亚等国家的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共享气象卫星发展成果,分享气象防灾减灾与早期预警的经验。国内相关行业、科研院所、高校,以及卫星研制和应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李国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国家航天局与中国气象局密切协作,形成了可靠运行的极轨/静止轨道风云气象卫星体系,为中国及全球气象观测提供了重要支撑。未来国家航天局将在持续完善包括气象卫星在内的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的同时,进一步优化遥感卫星数据全球服务,扩大数据分发种类和能力,加大各类遥感卫星数据共享力度,更好地满足全球用户需求,推动空间信息服务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