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长二丙火箭成功发射一箭7星

时间:2022-03-05 19:44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点击:

  3月5日14时01分,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丙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银河航天02批6颗卫星及其搭载的1颗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任务中,长征二号丙火箭试验队通过主动协调、快速迭代、短时间内确定系统接口等方式,大大缩短了任务响应周期——2021年5月份正式签署发射服务合同,2022年3月份完成发射,创任务响应纪录。

  本次发射是长二丙火箭2022年的第一发任务,也是长二丙火箭两级构型首次中心承力筒侧挂式多星组网发射,另外还有多个新技术、新状态的组合应用。

  据了解,在今年后续的发射任务中,长二丙火箭还将计划进一步开展基于降落伞的整流罩落区控制系统创新研究。期待这位“金牌老将”接下来的表现!

  本次发射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0次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