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展首秀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将亮

时间:2021-09-02 18:15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8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潘爱华就国家航天局参展情况答记者问。

  潘爱华表示,这是国家航天局首次作为主办单位公开亮相中国航展。国家航天局展区将聚焦探月、高分、火星探测等航天最新进展,重点展示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等领域成就,以及中国航天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和成果,宣介中国航天服务人类科技与民生发展、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理念。届时,嫦娥五号返回舱、降落伞等实物,国际月球科研站电子沙盘、火星车、高分卫星、风云卫星等模型将精彩亮相。此外,为使更多公众亲眼目睹嫦娥五号取回的月球样品,国家航天局也将在现场展示珍贵的月球样品实物。

  同时,全新升级的珠海论坛也将与中国航展同期举行。本次论坛采用“主论坛+分论坛”模式,聚焦“新思维、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秉持“共融、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为服务国家政治外交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与方案,主论坛将于9月27日上午在珠海横琴凯悦酒店举办。

  9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航天分论坛是此次珠海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航天文化艺术、卫星应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高质量发展、月球与深空探测成果发布会、国际月球科研站相关评审会和闭门磋商会等六大部分,积极宣介中国航天理念主张、真实立体展示中国航天形象。

  本届航展将于今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据悉,本届航展将迎来线上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100架,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将“全球首发、中国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