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技术交流暨成果展览在北京展

时间:2013-07-16 17:42 来源:中国卫星协会 作者: 点击:

交流研讨,展示成果,表彰先进

中国卫星应用产业技术交流暨成果展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大会开幕式

    恰逢中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用户协会成立20周年,中国卫星应用产业技术交流暨成果展览,于7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由著名航天专家孙家栋、沈荣骏院士任大会主席。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首任会长胡启立为大会发来贺信。工信部机关和军队主管部门的领导,来自卫星应用产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生产运营服务前沿的企业家、管理者济济一堂,共商我国卫星应用发展的大计。 


大会主席孙家栋院士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主席沈荣骏院士发表演讲

    工信部领导郭炎炎出席大会并参观了展览,他代表工信部对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沈荣骏院士、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等领导就我国卫星应用技术的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工信部领导郭焱炎出席大会并讲话

 

 

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坚宣读胡启立同志的贺信 协会常务副会长居伟民宣读协会会长常振民的
会长致辞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发表演讲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演讲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陆建华演讲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军民结合推进司、电信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领导,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规划院领导,总参、总装主管业务部门领导,中信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领导都出席开幕式。国家科技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集团、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清华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以及有关国企、民企、外企的专家、学者和教授都出席研讨会发表了精彩演讲。从7月4日至6日展览开放期间,政府主管业务部门、重点用户单位、装备采购部门、研发生产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等数千人参观了展览。


参会代表

    参加会议研讨和成果展示的有卫星应用领域的一批领军企业:中信集团、中国电信、中国卫通、清华同方、天津通信广播集团、熊猫电子、协同通信、华力创通、海格通信、电信科技一所、广播电视规划院、北斗星通、国腾电子、北京大学等50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会议表彰了为卫星应用产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发布了《中国卫星应用技术产品采购推荐目录》,以宣扬激励先进,促进成果转化,为供需对接提供服务。


孙家栋院士(右2)、工信部领导郭焱炎(中)参观展览
 

居伟民常务副会长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