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4-10-16 09:36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14年10月10日下午,由中国国家航天局主办、中国宇航学会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协办的庆祝2014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俊华主持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到会致辞并与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嫦娥三号副总设计师贾阳为出席活动的青少年代表赠送航天科普图书。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嫦娥三号副总设计师贾阳分别作了题为“嫦娥三号工程任务历程和成就”、“玉兔的故事”的科普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景山中学、北京市十二中、北京市航天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学生代表等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世界空间周”于1999年第三次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大会上提出,并经联合国大会核准,确定每年10月4日至10日为世界空间周。作为联合国外空委的成员国,中国政府持续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空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航天技术造福各国。并在每年通过举办科普展览、报告会、知识竞赛、咨询会、学术会议、青少年零重力飞行选拔赛、航天科技在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中国航天科技成就,普及航天科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