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研讨 >

2022中国无线电大会BRICS频谱管理合作分论坛成功

时间:2022-11-05 09:39 来源: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举办的2022中国无线电大会金砖国家(BRICS)频谱管理合作分论坛以在线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无线电主管部门、研究机构,以及GSMA、爱立信、诺基亚等产业组织和企业的代表参加分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BRICS频谱管理合作分论坛旨在为金砖国家无线电主管部门、相关国际产业组织和企业提供频谱管理交流研讨的平台。来自外方的7位代表和来自中国的5位代表聚焦未来频谱需求和频谱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围绕金砖国家频谱管理与合作、2023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23)相关议题以及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规则》相关条款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55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无线电频谱是无线电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基础资源与核心要素,频谱政策深刻影响着相关产业技术路线、建设成本和商业模式。2023年将举行全球无线电频谱管理领域立法缔约的最高级别的会议——WRC-23,中国愿秉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国际电信联盟框架下,加强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其他国家的频谱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频谱划分全球或区域间协调一致,促进频谱资源开发利用更加公平、合理、高效和经济,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