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研讨 >

ISO/TC20/SC14第26届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5-28 21:27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5月2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航天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ISO/TC20/SC14)第26届年会在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芬兰、俄罗斯、日本、巴西10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国家标准委主办,ISO/TC20/SC14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中国航天标准化研究所具体组织,会期共5天,包括全体会议和工作组会,同时针对制导导航与控制(GNC)领域举办国际标准专题研讨会。会议将分别对航天设计工程、试验与集成、空间环境、项目管理、材料工艺、空间碎片等7个领域的50余项标准草案和新提案项目进行审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航天“走出去”,实现航天强国战略目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强介绍说,我国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经实施了227次发射,将10艘飞船、1个空间实验室、4颗月球探测卫星和200多颗其他各类卫星成功送入太空,并积极参与包括国际标准制定等在内的全方位国际交流与合作,未来将继续积极推进SC14的航天国际标准化工作,为促进航天技术进步和航天国际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