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研讨 >

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6-01-19 08:45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近日,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80余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畅所欲言。

  本次会议正值我国首颗返回式卫星成功40周年之际,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明回顾了返回式卫星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随后,6位专家先后以《中国返回式卫星成功四十年等为题,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令大家受益颇深。

  在会议专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针对空间技术试验规划,空间微重力环境对材料、动植物、微生物的影响,载人航天生命保障、空间生物医学、航天育种等对返回式卫星的需求,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平台关键技术,回收技术等相关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回顾了返回式卫星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返回式卫星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入研讨了我国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的发展途径。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主管机关、研制单位、用户、高校院所之间的交流平台,对推动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技术的发展意义重大。来源: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