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研讨 >

火箭实验室公司实现在线预订小卫星发射

时间:2015-08-27 15:33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火箭实验室公司(美国与新西兰联合公司)正在研制一种被称为“电子”(Electron)的小型运载器,已开始接受载荷未来发射机会在线预订并已获得订单。

  预订系统可在该公司的网站上获得使用,客户可采购利用其“电子”小型运载器来发射1U立方体卫星或3U立方体卫星,1U立方体卫星发射价格在7万美元到8万美元之间,3U立方体卫星发射价格在20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发射将从2016年第3季度开始并延续到2019年。

  火箭实验室公司首席执行官皮特·贝克表示,“除了可负担的频繁发射,我们还将告知客户什么可以发射、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发射以及发射价格将是多少的信息”。“以前这些信息基本是很难获取的,订购程序通常是复杂的,而现在你只需利用手机即可完成订购”。

  该公司官员于8月12日在小卫星大会上称,它们的在线预订系统将于8月10日开始,已经获得一些订单。不过,公司并未透露销售数量细节以及计划发射什么。

  贝克还表示,“电子”火箭可将高达150kg的载荷送入500km太阳同步轨道。该运载火箭的研发工作正在开展中,计划2015年年底进行首次发射。

  该公司在7月份表示,“电子”火箭的初始几次发射将在新西兰某地举行。公司在7月份已与NASA签订一份协议,将利用NASA运营的发射场进行发射。贝克表示,公司正在对包括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C发射台(该发射台主要用于小型运载器发射)在内的多个发射场地进行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