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新品展示 >

航天四维图新公司大数据产品“四维交通指数”

时间:2014-09-19 19:45 来源:中国航天报 作者: 点击:

  9月1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交通信息大数据产品“四维交通指数”。“四维交通指数”官方网站、App客户端、微信服务号(交通眼)也在发布会现场亮相。

  “四维交通指数”在道路的实际速度及通行条件基础上,加入对交通拥堵的主观感受程度,并用定量化评估的概念性数值表达道路交通运行状况,与传统的车速、流量等参数相比,具有直观、简单的特点。“四维交通指数”把道路运行状况分为六个等级,0~2为畅通,2~4为基本畅通,4~7为轻度拥堵或缓慢,7~10为拥堵,10~18为严重拥堵,>18即代表路网瘫痪。

  四维图新将交通信息的大数据挖掘技术与公众的驾车感受建立起定量关联,在中国第一个发布面向驾驶者的全国交通指数,通过建立交通拥堵状态的量化指标,使公众可以像获取PM2.5的空气质量指数一样直观地获取交通信息。

  目前“四维交通指数”已覆盖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在内的全国27个大中城市,每隔5分钟即可刷新一次,可最大程度保证数据的广泛性和及时性。预计未来四维图新会以每年6~10个城市的速度进行服务的拓展,基本实现3年内覆盖50个城市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