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整体亮相重庆高交会暨国际军博会

时间:2012-04-24 16:03 来源: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第十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简称“重庆高交会暨军博会”)于4月12-15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展团形式整体亮相,组织061基地、三院、四院等单位的大功率液力变速器、电机、齿轮、“刀锋”系列无人机、城市路口综合监测系统、系列光纤陀螺、光纤惯性导航系统等共40个项目参展,全面展现了航天科工在军民融合领域的科技实力,其中061基地凯星公司的大功率液力变速器、三院8357所的“刀锋”系列无人机等展品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关注。

  本届重庆高交会暨国际军博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部、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总后勤部司令部协办。展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立足重庆、瞄准西部、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总体目标,包括展览展示、对接交易、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多家知名企业、30多所著名高校参会、参展代表团达180个,参展面积4.5万平方米,参展项目达3.5万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等出席了此次展会的开幕式并参观了部分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