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充分肯定中国航天科工转型

时间:2012-03-27 16:31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3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一行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就转型升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副总经理高红卫、总会计师刘跃珍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黄丹华参观了航天科工发展的基本情况、“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十二五”发展目标,重点听取了航天科工推进二次创业、转型升级有关情况的汇报。

  黄丹华表示,航天科工“历史辉煌、使命神圣”,为我国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对此她感到很受鼓舞,并向航天科工全体员工表示由衷的敬意。

 

 

  在座谈会上,许达哲指出,要靠战略规划引领企业转型升级,靠理念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靠改革调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靠科技创新支撑企业转型升级,靠人才素质保障企业转型升级,靠科学管理深化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航天科工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了未来发展与改革的总体思路,力求通过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黄丹华指出,航天科工的转型升级工作站位高,特色突出、成果显著,特别是2011年实施“二次创业,谋求跨越发展”以来,企业结构调整力度很大,转型升级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她希望航天科工今后继续通过优势资源向主业集中等改革推进转型升级,要坚持主业为基,继续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四个一代”,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要进一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和协调发展;要加强科学管控,特别是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提升管理水平;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打造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要进一步通过改革调整、机制创新推进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