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到航天科工参观考察

时间:2012-03-09 07:15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3 月7 日,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副院长詹文龙一行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参观考察。集团公司许达哲总经理、副总经理方向明、总经理助理谢良贵、总工程师潘旭东等参加了考察,并就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白春礼一行来到航天科工二院参观了航天科工国防武器装备展和军民融合产品,深入了解了航天科工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

  军民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白春礼对航天科工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军民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

  在座谈会上,许达哲总经理强调了包括国家重大项目等研制过程中专家作用发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人才培养、院士推荐、信息交流等八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与中科院深化合作,借力发展,在圆满完成科研生产各项任务,履行富国强军使命的同时,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参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是航天科工和二院科技创新能力很强,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在承担繁重的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开展了大量的军民融合工作,服务于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建设,产生了很大成效;三是创新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成绩显著,涌现了以“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院士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和以“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内容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学习和借鉴。白春礼表示要在制约发展的关键技术、基础问题的解决中共同组织力量攻关,在学术前沿讲座、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在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双方共同关注的重大项目。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扩展与航天科工已有的合作项目,将双方的合作项目细化,纳入今后的合作体系当中,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