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熊猫”在宁夏中标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户户通设

时间:2011-12-16 08:48 来源: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作者: 点击:

  11月28日,宁夏广电直播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备招标项目开标,结果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中标。“熊猫”获得96000套直播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备的订单,中标金额为4800万元,中标区域为宁夏自治区的盐池县和固原市。此次招标,拉开了国家广电总局直播卫星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项目实施的序幕。

  今年初,经中宣部批准,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组织实施,在全国开展直播卫星广播电视新服务,目的是发挥直播卫星的作用,扩大农村电视覆盖,解决农民看电视难的问题,是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确保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大事,意义重大。服务区域范围内的群众,可通过自愿购买户户通接收设施,免费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少数民族电视等节目。

  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数字机顶盒技术工程公司从今年初,就开始跟踪户户通项目的进展,在较好完成2009年广电总局中标项目村村通的基础上,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项目组织实施经验和施工经验,今年6月至9月,又参与国家广电总局在内蒙古、河北和宁夏等3个省、自治区组织开展直播卫星公共服务试点工作。宁夏试点地区重点选取山区、川区和移民搬迁等地区,具体为石嘴山市平罗县黄渠桥镇、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目前,已发展560多个直播卫星用户。在试点中,熊猫信息产业公司的员工发扬顽强拼搏、严谨实干的企业精神、在当地家电营销网点配合下,建立户户通专营店加强宣传,在试点地区开展销售,为300多户试点地区的用户安装了熊猫牌直播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备。在试点建设中,熊猫牌户户通直播卫星接收机质量过硬、安装服务专业,深受用户好评,为本次中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中标的宁夏户户通工程,是中宣部和广电总局开展直播卫星公共服务的起点,所有中标厂家必须在1个月内完成70万户产品的生产安装开通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困难前所未有。目前,数字机顶盒技术工程公司的员工们全部进入奋战状态,放弃全部假期,投入到一线的生产和设备安装中,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中标项目,为明年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