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航天科工化“危”为“机” 签单履约成效显

时间:2020-03-09 08:30 来源:航天科工 作者: 点击: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航天科工所属单位迎难而上 奋力拼搏

  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科研生产,“疫”往无前,全力以“复”,中标签单,履约交付,化“危”为“机”,守住年度经营发展目标,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航天长峰:三款呼吸机积极签单履约中

  航天长峰作为国内生产呼吸机的龙头企业,从得知疫情伊始,公司就立即开展动员,生产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加班加点,持续不断地把TNI、812A呼吸支持设备发往各疫区医院,投入治疗使用。截止到2月25日,航天长峰承接TNI呼吸湿化治疗仪订单376台,意向销售订单215台,812A急救呼吸机订单126台,意向订单116台。

  疫情发生已来的,航天长峰累计组织生产调试交付TNI呼吸机212台,ELISA呼吸机45台,812A呼吸机110台。

  TNI呼吸湿化治疗仪发往湖北地区80台,主要是提供给湖北潜江妇幼保健院、潜江中心医院、武汉六医院、麻城人民医院、红安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江南院区、宜昌市中心医院、黄冈卫健委。

  三院239厂再次中标泰国工厂项目

  历经2个多月的竞标,三院239厂成功中标泰国工厂项目。该项目为轮胎帘布压延自动化生产线,合同额82万美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项目组将按照厂内统一部署,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好项目运转工作。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同步进行,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目前,项目实施计划及人员分工明确,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该项目是泰国工厂与239厂的第三次合作,充分体现出外方客户对公司提供的设备与服务的进一步认可。

  航天三江红峰公司:线上接到航天配套第一单

  2月24日,红峰公司接到某商业航天公司从线上传来的产品采购函,订单为3套一体化航天器控制系统部件。这是严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红峰公司拿到的第一份订货单。

  订货数量虽然不大,但是在特殊时期意义重大,体现了客户对红峰公司的最大信任。红峰公司的控制系统部件实现了高度集成一体化、智能化、高可靠性设计与制造,产品稳定、精准、可靠。在该客户的商业航天首飞中,公司配套产品表现良好、质量可靠,打响航天三江品牌。

  三瓦公司:线上签订500余万元合同

  日前,三瓦公司通过线上营销与中石油集团某分公司签订四台修井机底盘合同,合同金额近400万元;与吉林通化某公司签订一台修井机底盘,合同金额100余万元,两笔订单累计500余万元。

  疫情期间三瓦公司与客户保持粘度,在线了解用户需求信息,紧密跟踪,线上参与项目招标。为将疫情影响合同履约率的影响降到最低,三瓦公司在合同签订时明确了交货期以复工后时间正式计算周期,与此同时,设计人员在家开展设计工作,明确长周期件的采购明细,采购部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下达订单,提前备货。

  红林公司:线下促交付 线上签单

  2月24日,红林双菱公司的16名员工组成的突击队正式成立,为保证年前已经生产完成的800万元货物顺利交付。这16人将进驻车间开展打包和发货工作,他们将吃住在车间,用一周的时间完成全部产品的发货任务。物流及发货通行证的办理已经提前完成。

  同时,从2月5日起,红林双菱公司通过云平台已累计实现新订单近100万元。

  红林双菱公司营销组以视频会的形式每天沟通市场形势,通过线上一对一的服务与客户良性沟通,积极参加网上展会,比如技术、研发人员居家研发,市场营销人员使用“云销售”平台对接客户等。

  江北公司:云上签订技术协议

  2月16日,江北公司研发中心双捻机项目组顺利完成技术协议线上签订,成为今年以来,该公司第一份线上签订的技术协议。

  春节前夕,研发中心与双捻机客户进行了第二批次供货技术协议初步洽谈,原计划节后双方进行细节沟通。哪知“病毒”阻挡了双方会谈的道路,“小区出不去,公司进不去”,公司复工也一再延期,但“市场不等人”。研发中心决定抛弃传统工作方式,应用网络平台,通过查找前期沟通记录,与用户微信、电话交流等方式,重新拟定技术协议,利用两天时间和用户进行线上技术交流。

  六院602所:“航天天河”系列产品上市并实现销售

  自疫情爆发以来,六院602所积极利用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自主研发的“航天天河AI无感人体热成像疫情防控系统”软件成功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同时基于该疫情防控系统研发而成的“航天天河非接触式高精度人体测温疫情防控便携平板”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颁发的测试证书。

  “航天天河AI无感人体热成像疫情防控系统”是采用AI人体及人像识别、航天高精度测温及红外成像双传感的创新技术研发而成的一款AI智能无感人体热成像体温筛査系统。该系统可通过AI技术,可以在火车站、地铁站及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辅助工作人员快速定位体温异常者,实现了非接触式的辅助温感疫情防控,能够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的人员可控性与通行效率。

  目前,搭载疫情防控系统研发而成的“航天天河非接触式高精度人体测温疫情防控便携平板”产品已正式运行并全面上市,可满足疫情期间对于进出人员身份识别、体温检测等需求,为602所复工复产后拓展业务开辟了新领域,积累了后续产业发展的技术和经验。

  江河橡塑公司:确保负压救护车内饰配件交付

  3月1日,六院江河橡塑公司的生产厂房内摆满了各类正在加工的内饰板、风管等物料。

  自大年初三,接到江铃公司下达的负压救护车内饰配件生产任务以来,经历5个不眠之夜,第一批870套产品实现了顺利交付,保证了首批68辆负压救护车准时送达武汉救护现场,首批负压救护车正式“入列”抗疫救护一线。

  江河橡塑公司二月订单已全部完成,共交付2100套,现正紧张开展三月订单的排产工作,目前接到订单1033套。随着后续江铃公司订单量增加,江河橡塑公司做好了准备,确保负压救护车内饰配件的生产交付工作。

  航天建设中标5亿元健康养老项目

  春节前夕,航天建设所属湖南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湖南省安化县中医医院医疗康复养老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中标金额为5亿元,总工期为720天。自项目中标以来,湖南航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生产,积极与业主沟通协调,持续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后续,航天建设湖南航建紧跟健康养老产业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养老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建立政府、建设、监理单位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营任务齐头并进,为国家加快推动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

  湖南航天磁电:签约订单3000余万元

  2月10日,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湖南航天和地方政府批准后顺利复工。

  复工后,湖南航天磁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复工至今接到订单3072余万元:其中包括Nidec Motor Corporation、菲雪派克电器、日本电产、淮安威灵电机制造、NIDEC MOTORS & ACTUATORS等瓦磁客户订单;比利时PSS、格兰仕环磁、微波炉磁订单370万元。累计发出铁氧体瓦磁1230吨、环磁375吨、微波炉磁275吨、机电产品61吨,分别发往墨西哥、印度和国内多地。

  凯天环保:中标祁东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1月21日,湖南航天所属航天凯天环保中标祁东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一期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运营维护(EPC+O)项目,中标金额为为1.638亿元。

  该项目拟在祁东县9个乡镇进行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设施建设,共拟建18个污水处理站。

  公司将以该项目为契机,致力于乡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污水处理领域,凭借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成套技术及装备积累,深挖农村生态环境修复市场潜力,深耕长江沿岸区域,在“长江大保护”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开启乡村振兴的生态新征程!

  航天信息成功中标中国电信2019年阿坝州政务外网项目

  2月5日,航天信息所属华迪公司成功中标中国电信2019年阿坝州政务外网项目,中标金额539.236万元。该项目将根据阿坝州政务外网IPV6改造的整体需求,按照有关标准要求为客户提供政务外网建设及相应产品和服务。该项目在四川政务外网及电信行业的业务拓展中具有良好的代表性,为后续市场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月8日,航天信息所属深圳航信中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台式电脑采购项目,合同金额416.7万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唯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本次是为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快建设二期工程,启动应急院区办公设备采购。深圳航信作为该医院的长期合作业务伙伴,接到采购需求后,立即行动,至2月20日,首批办公电脑设备交付院方,安装于应急院区医生办、护士站、会议室、药房等重点区域,确保在院区投入使用时第一时间得到部署。

  2月14日,航天信息所属重庆航信承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局端支撑服务项目分包项目,金额124.5万元。项目中,重庆航信将为税局提供电子签章管理系统及服务器运维服务支持。该项目建成后可为电子税务局系统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完善税务管理,提供优质税务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1月下旬以来,航天信息所属福建航信陆续中标福建省7个地市12366纳税热线服务项目,合计金额846.09万元。12366分中心上线后,可为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税法宣传、办税服务以及投诉受理、需求管理、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服务。

  春节以来,航天信息所属湖南航信完成多个项目签约。中标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七所学位建设学校信息化教学设备采购项目,合同金额为539.9万元;中标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重一大”决策运行及大额资金监测系统项目,合同金额总计138万元;中标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分公司电子发票管理系统省内配套项目,合同标的41.4万元;中标湖南省电子发票及发票管理软件销售项目,累计签订合同19个,合同金额累计47.8万元。

  疫情期间,航天信息所属浙江航信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电脑等硬件产品在全省按时交付,累计完成订单近600份,开票金额超过3800万元。

  深圳工研院:开足生产马力 智能制造助力履约交付

  目前,航天工研院所属航天亮丽已全面复产,全体335名职工经核酸检测正常后全部到岗,全力投入生产工作中。

  公司电表生产线日产能为12000只智能电表,每月可产约30万只左右。按照计划,将在3月按时按约、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与国网签订的智能单相表、三相表、集中器等产品的销售订单,履约合同5000万。

  此外,航天亮丽上下通力协作、开拓市场,在短短两周内已完成三笔订单合同签订,实现了运维业务、产品销售等业务方面的“开门红”,分别是与国网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签订价值97万元的“2020年计量采集设备运行维护技术外委运维项目”合同,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物资公司签订价值115万元的“合作产品采集终端检测设备配件项目”合同,完成单相费控智能电表、三相四线费控智能电表、集中器等产品共95万元产品的销售合同签订。

  欧华公司:顺利交付廊坊市卫健委应急防控指挥协作系统建设项目

  2月底,航天工研院所属欧华公司完成河北省廊坊市卫健委应急防控指挥协作系统建设项目交付,项目合同金额约300万元。

  作为项目交付的产品,应急防控指挥协作系统是一个基于云计算基础架构构建,集成多样化协作手段、多样化接入手段以及多样化应用领域于一体的统一协作应用平台。在专用网络上建立一个通信平台,建立以总部为中心,综合实时通讯平台,满足跨区域的分公司、合作伙伴的视频、电话及即时消息的音视频沟通。集成消息、语音、视频、电话、短信等多种通讯方式,还能实现与业务平台对接,可以单点登录,移动端接入。

  项目的交付为相关部门研判当前疫情态势、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控制传播途径提供了精准的决策支撑。

  航天发展所属江苏大洋海装:6500DWT杂货船系列双节点交付

  航天发展所属江苏大洋海装迎来复工后首捷,船舶建造双节点仪式——6500DWT杂货船系列第一艘下水及第二艘上船台。船东公司代表监造组成员、KR船级社南京支部领导和现场验船师及船厂项目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

  6500DWT系列杂货船是江苏大洋海装为韩国新晟海运设计建造,第一艘于2月28日清晨7点28分顺利下水,第二艘于3月1日下午15点18分顺利上船台。

  航天发展所属航天开元:与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达成合作意向

  近日,航天发展所属航天开元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危中寻机”,积极主动调研市场实际需求,与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达成合作意向,为医院提供床旁可视系统。

  据了解,内蒙古第四医院是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确诊定点收治单位。本次床旁可视系统的部署为该医院提供患者交互信息系统以及医疗服务整合平台。

  目前,项目合同已经完成签署,航天开元正积极推进项目的建设和落地,合同涉及金额130万元。

  航天发展福建凯威斯:2月份的销售订单突破1000万元

  2月10日,经地方政府批准,福建凯威斯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确保订单按期交货,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公司严格按照“尽量远程、分批次”及“保证生产任务和紧急任务的基础上最少人员到岗”的要求,目前到岗复工人员达90%。通过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积极组织复工投产,2月份的销售订单突破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