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卫通举办水利卫星通信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1-08-21 09:17 来源:中国卫通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卫通举办了水利卫星通信技术培训班,国家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业务部门领导,全国各流域水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等主管部门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转发器原理及管理办法、卫星网络设计、卫星应急通信建设、水利卫星通信平台介绍、卫星通信小站安装调试、故障诊断及运行维护等。水利部,中国卫通市场销售部、业务运行中心及设备厂家的多位讲师从不同角度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培训授课。现场还搭建了卫星便携站,供参训人员进行卫星小站入网调试实际操作。

    目前,中国卫通集成的新一代水利卫星通信平台已建成并投入运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水利系统对该平台技术的认知和实际操作水平,为提高保障能力和平台的运行效率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