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2011年型号工作会

时间:2011-07-27 09:59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7月11日~1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1年型号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型号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型号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型号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型号任务顺利推进。

  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周武胜及总装备部机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副总经理高红卫、承文、李跃、曹建国,总经理助理谢良贵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承文主持。

  会上,李跃作题为《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夺取科研生产任务“十二五”开局胜利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上半年,集团公司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型号科研生产任务进展总体顺利,重点型号任务成绩显著,重大科技专项和空间工程任务取得突破。型号队伍建设工作继续加强,型号工程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1年是落实集团公司“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推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起步年。全面完成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对集团公司推进二次创业、谋求跨越发展至关重要。

  为确保年度型号任务圆满完成,许达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完成型号科研生产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充分作好迎接重大挑战的准备,再接再厉,创造新辉煌。

  二是强化管理,确保各项型号任务顺利推进。广大干部职工要尽心尽责、主动作为,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重点关注责任制的落实、重大攻关项目的进展等重大问题,不断提高科学管控水平。要大力实施质量制胜战略,杜绝低层次质量问题的出现。要加强条件保障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要统筹协调好型号任务完成和改革发展的关系。

  三是坚持创新创业,不断开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型号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各单位型号任务第一责任人和型号主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加强自主创新;要不断拓展航天防务发展领域,推进空间工程领域发展;要着力提高装备科研生产的质量和效益。

  会上,集团公司所属各总体单位型号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进行了型号工作汇报。各单位代表结合实际,就型号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还对2008年~2010年集团公司型号科研生产管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