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航天科工首个复杂产品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5-02-17 21:08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作者: 点击: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牵头成立的首个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建设计划论证评审,这标志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迈入新阶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等领导出席评审会。

  在评审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从实验室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计划、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计划,评审专家组认为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明确,建设计划可行,人才培养计划措施明确,运行机制与管理制度完善,并且依托单位能够提供良好的条件支持建设目标的实现,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建设计划论证。

  刘石泉在讲话中表示,集团公司对实验室论证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今后将不遗余力地创造有利条件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重点实验室后续进一步凝练研究内容,突出特色,严格执行国家科技部关于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管理办法,不断提高运行质量,瞄准长远目标,全力以赴建设好高水平实验室,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领航者。

  该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二院二部建设,今后将进一步细化对外交流和开放合作方案,进一步注重实验室技术成果的辐射和推广,以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航天复杂产品制造为切入点,推动智能制造系统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带动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在全国制造业的应用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