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航天科工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5-02-12 15:39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15年2月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技术装备、信息技术、科技创新、资本金融、人才资源等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希望以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大数据挖掘、云计算应用、油气勘探与炼化、传输等技术创新与安全保障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在产业联合、技术装备、海外拓展、资本金融、人才资源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实现工程技术、石油装备等方面的关键部件技术自主可控,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据介绍,近年来,双方在钻采与检测、油气运输、数字油田、炼化装置、遥感测绘、应急救援与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