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举办国际化经营战略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1-06-04 08:28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举办国际化经营战略专题培训班,开展国际化经营相关培训,加快“走出去”步伐。该培训班的开办是实现“集团公司到‘十二五’末,年营业收入从2010年的904亿元到2200亿元的跨越式增长”目标的重要举措。

  中国航天科工高度重视培训班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提出,希望培训班的举办对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的起步发挥实质性推动作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红卫出席培训班,并作了题为《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战略思考》的开班“第一讲”。

  高红卫阐述了国家制定“走出去”战略的背景,引用经典案例及统计数据,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深刻分析了现阶段中国航天科工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所面临的形式,提出在国际化经营中需要的视野、能力和素质,阐述了该战略的目标、计划和主要措施。

  此次培训为期4天,共7讲。培训内容涉及国际化经营战略的国家政策支持及工作渠道、国际工程承包概况及发展建议、与非洲经贸合作的机遇与风险等。中国航天科工总部及所属单位国际化经营主管领导、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