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马兴瑞会见哈萨克斯坦航天局局长

时间:2011-05-12 21:36 来源:中国航天报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航天局局长塔尔加特·穆萨巴耶夫一行。

  马兴瑞表示,经过50多年的发展,中国航天工业已建立了完整的科研、制造和生产及应用体系,同时还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为一些国家提供宇航产品和服务,包括卫星、发射服务和地面设施等;另外,我们还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服务与支持。中哈两国已建立起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在此基础上双方积极开展航天领域的合作。

  穆萨巴耶夫表示,通过对集团公司所属一院、五院和卫通公司的参观访问,对集团公司有了基本的了解,印象深刻。哈萨克斯坦2007年成立了航天局,将在2020年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航天工业体系,希望借鉴中国等航天大国的经验,通过开展国际合作等方式,快速发展本国航天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