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航天科工助力嫦娥三号地面应用系统软件通过“

时间:2013-10-18 23:21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4所首次承担的嫦娥三号五大应用系统之一——地面应用系统软件评测项目顺利通过了总结评审,标志着嫦娥三号应用系统软件已成功通过“体检”,将在消除软件问题隐患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系统正常运行。

  嫦娥三号地面应用系统软件,是嫦娥三号五大应用系统之一,主要负责嫦娥三号探测器科学探测计划制定,有效载荷运行管理,探测数据的接收、处理、解译和管理,组织开展科学数据的应用和研究。

  在测试设计和测试执行过程中,项目组除使用常规的功能分解、等价类划分、边界值分析等方法外,还针对项目情况创新应用了猜错法、场景法、正交分解法等多种测试技术,自主开发了数据组帧程序,构造了8种载荷22种设备228组测试数据,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