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熊猫”在物联网产业示范工程方面实现零的突

时间:2013-07-19 14:56 来源:熊猫电子 作者: 点击:

水环境智能监控与应急处理示范工程及标准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果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熊猫”水环境智能监控与应急处理示范工程及标准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果,已经形成基于环境检测、现代物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及云计算等现代先进技术的“水环境智能监控及应急处理”系统解决方案,在江苏太湖、如东等地就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管理、水环境应急预警等进行了“水环境”的节能环保示范应用,标志着“熊猫”在物联网产业示范工程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

  早在去年,公司就组织了“物联网”、“三网融合”等专题研究,科研人员密切关注我国在物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等方面的政策和规划,并做好了这方面知识和技术的储备。

  今年初,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熊猫”开始承接“水环境智能监控与应急处理示范工程及标准化建设”任务。

  通信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对物联网、移动通信、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分析,立足于公司现有的技术、产品积累及资源情况,结合国家2011年1号文及水利部“十二五”发展规划,与中科院水文所、河海大学等单位的水利专家反复论证,首先制定了具有国内先进技术水平、满足未来水利市场需要、项目实施可行性强的系统规划与设备设计方案。接着,他们深入研究应用泛在异构网络(多网)融合技术、LTE扁平化网络架构技术、云计算等多种现代技术,紧密结合实际,采用了分布式架构和模块化设计,进行了传感器网络通信模块、微蜂窝基站、专用核心网等多种具有自主创新性技术的软、硬件产品的设计,集成了合作单位的水质传感器、氨氮、总磷、总氮、高锰酸钾指数等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仪及水利应用和云智能决策系统等多种传感、决策产品,形成了完整的水利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中科院水文所、河海大学等国内水利领域龙头单位形成了基于水利物联网的战略合作关系。

  目前,通信科技公司已完成系统软件以及前端设备的设计、生产,正在无锡太湖进行系统联调,力争在今年完成示范工程建设,为下一步市场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