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哈尔滨航天高技术创新产业园开工

时间:2013-06-07 07:11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三院 作者: 点击:

 

  5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哈尔滨航天高技术创新产业园在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开工奠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方向明,黑龙江省副省长于莎燕及哈尔滨市、三院有关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航天高技术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6.75亿元,占地33万余平方米。项目以生产高端钛合金产品为主,建设总周期为5年,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熔炼与成型工艺,有效避免传统方法带来的产品性能不稳定、成品率低等缺点,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成本,引领钛合金产品生产行业向短流程、低消耗、高品质方向快速发展。

  钛合金具有比强度高、耐蚀性和生物相容性好等优异性能,被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船舶、石油化工、海洋工程、生物医学等行业。作为航天企业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的项目,哈尔滨航天高技术创新产业园将以航天高新技术为支撑,发展钛全产业链,建立高端钛合金制品研发生产基地,服务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做大做强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加快企业与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企地双方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