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与山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3-05-22 09:28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5月1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建国、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刘跃珍与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山西合作建设“中国航天科工山西工业研究院”,采取设立院士工作站等形式,全面开展在水利信息化、车联网、应急救援、矿山安全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电子政务、物联网应用、重型掘进机、特种车、特种管道等系统及产品在山西的生产和应用。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人才交流机制,大力开展在资本领域的合作。

  签约前,曹建国与李小鹏进行了会谈。

  曹建国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航天科工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项目建设的帮助。他表示,中国航天科工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高科技军工企业,致力于走军民融合之路,统筹军民两业发展,在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发了一系列军民结合的高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署,加快在山西投资开发的步伐,努力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山西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小鹏对航天科工在航天事业、国防事业上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力开展同央企的合作是山西对外合作的战略重点。当前,山西进入了加快转型的新阶段,转型综改试验区等政策机遇和山西发展的大好形势为央企投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希望航天科工充分发挥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深化与山西在各领域的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集团公司总部、山西省有关部门及航天信息、一院、二院、三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