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航天科工二院“航天科技产业园”落户河北易县

时间:2013-05-09 09:32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作者: 点击:

  5月5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的“低碳之城 善美保定2013(北京)推介会”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与河北省易县人民政府签署“航天科技产业园”协议。双方商定,将紧密依托双方优势,本着“企业主导、政府推动;项目牵引、市场运作;整体规划、长期合作”的原则,共同推动易县航天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二院院长符志民,副院长全春来、敖刚,院有关业务部门、院属相关单位领导,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易县党政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保定市领导对“航天科技产业园”落地保定地区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以项目为牵引,借助航天技术为保定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

  符志民表示,二院将与保定地区共同努力,携手同行,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构建企业与政府互动的发展机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应用和产业发展中加强合作,推动航天军民融合及民用产业在保定地区的快速发展,共同促进保定地区社会经济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易县航天科技产业园”位于河北省易县中易水河北岸,距离北京永定路二院总部120多公里,水源充沛,生态环境良好。园区占地近千亩,重点发展民用雷达与射频大功率设备、机电产品等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二院军民融合及民用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