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荣获“十大创新型企业”称号

时间:2013-04-20 23:11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4月18日,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年会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主题为“全球视野 创新驱动”,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等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

  年会发布了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十大创新型企业、十大创新人物,以及最具成长性和产业创新活力的创新型城市、城区和企业。继第二届年会上荣膺“十大创新人物”之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本届年会上荣获“十大创新型企业”称号,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方向明应邀参加年会并领取了该项年度大奖。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的入围标准:一是在同行业居突出地位,是国内知名企业,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二是自主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方面成就卓著,掌握并拥有核心和关键技术,是行业标杆企业,是其它企业学习的优秀代表;三是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明显竞争优势,是展现我国国际竞争力的杰出代表;四是科学发展观的积极践行者,实施我国自主创新战略的企业先锋,能够体现中国国家创新精神。

  评选专家认为,航天科工以“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为使命,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产业,作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是中国的“导弹摇篮”,不仅为我国国防事业和保障国家安定的经济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在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工程等国家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中贡献卓著。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经济日报社依据与中国科学院和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评价体系,在深入调查和广泛采集相关数据资料的基础上,采用第三方机构独立进行的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