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卫通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1-01-24 09:02 来源:中国卫通 作者: 点击:

    1月21日,中国卫通在北京地球站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马兴瑞总经理在集团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10年工作,根据当前改革发展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11年的主要任务。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卫通董事长芮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卫通副董事长温云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卫通总经理、党委书记卓超在会上发表讲话。中国卫通常务副总经理滕刚主持会议。
中国卫通副总经理赵栋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总会计师穆浩平传达了集团公司2011年工作报告精神。
    中国卫通领导张豪、姚发海、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经营投资部副部长申强出席会议。
    2010年,中国卫通主营业务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计划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8.69%。芮晓武在讲话中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和马兴瑞总经理充分肯定了卫通2010年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卫通在2010年考核中被评为A级。他强调,2011年卫通机遇与挑战并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方法,着手进行改制,采用创新的商业模式,走创新之路,加快卫通发展。他指出,今年卫通将迎来资本注入的高峰年,要用创新的方式重新调整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质量。随着业务的发展,卫通在国家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确保空间段业务的安全可靠运营。同时要着力加强企业文化、工作作风、经营管理、执行力等软实力建设,确保实现更加突出的经营业绩。
    温云松在致辞中对卫通在201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突破表示祝贺。他希望卫通做好公司资产的保值增值,继续创造体现个人价值,激发技术和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继续提升公司的经济和社会效应,继续在国家航天事业中扮演重要角色,为提升我国科技实力添砖加瓦。他表示相信卫通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卓超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三方面问题。 第一,要对卫通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指出,国强民富给卫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卫通重组后综合实力大大增强,地位不断提升;多年积淀的能打硬仗的队伍已成为卫通的核心竞争力。第二,要有渗透到血液和骨髓里的危机感。他指出,卫通除了承担企业发展的压力外,还要承担更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卫通目前处于非常惨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之中,要着手研究系统性的市场营销策略;卫通重组后,卫星资源由少到多的变化对公司的流程管控、机制创新、经营管理、人力资源搭配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三,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要坚持“沟通、简约、学习、执行”八个字。卓超最后希望大家把在卫通的自豪感、自信、人气和凝聚力化作努力工作的更强大的动力,在航天科技集团、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铸造卫通更辉煌的事业。
    滕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确保2011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二是面向市场,开拓创新,坚持市场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三是优化机制,细化流程,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公司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
    中国卫通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本部部长助理以上干部、子公司领导班子、本部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观看了《公司2011年度工作报告》录像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