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卫通圆满完成两会通信和安播保障任务

时间:2011-03-24 08:56 来源:中国卫通 作者: 点击: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分别于13日和14日闭幕。中国卫通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 2011年两会通信和安播保障工作未发生一次故障,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
    每逢两会召开,对公司承担的通信与广播电视传输任务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了做好两会期间卫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通信保障工作,业务运行中心、卫星测控中心等部门都提前启动相关工作,包括认真梳理卫星技术状态,全面检查设备系统和关键环节,梳理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人员方面,合理安排班务,在开、闭幕式等重点时段,由部门领导带班,确保卫星及星上业务、地面通信设施和测控设施安全运行。
    今年两会,公司除了承担着我国全部三颗广播电视专用卫星上共304套节目的常态监控及两颗通信卫星上众多重点用户的通信业务监控外,还承担了每天30多档的临时新闻传送的监控任务,责任十分艰巨。针对广电业务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公司已制定了一套固化的、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表。应急预案表经受住了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实际考验,在今年两会通信和安播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