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国太平保险开展战略合作

时间:2012-12-06 07:31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技术、保险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总会计师刘跃珍;中国太平董事长王滨,副总经理沈南宁、彭伟,总经理助理郑常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刘跃珍与彭伟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航天科工将依托在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优势,中国太平将依托在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和债权计划等业务领域的优势,积极开展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许达哲发表了讲话。他说,航天科工与中国天平优势互补、发展前景良好,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大家将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创丰硕成果。他表示,航天科工肩负着富国强军、铸造国家安全基石的历史使命,在走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得到了社会各界包括央企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航天科工与中国太平的合作,将有力推动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将为加速实现国家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王滨说,中国太平是我国金融保险领域的中央企业,服务于国家产业经济发展、及时支持央企的生产经营是中国天平的使命。在与央企的长期合作过程中,中国太平保险积累了不少经验,特别是在央企全面风险管理、一揽子综合保险服务、产融结合的投融资平台建设以及服务“走出去”战略等领域都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此次签约后,中国太平将以专业的服务、创新的产品、优秀的团队积极探索和央企合作的新路径、产融结合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