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

时间:2012-10-12 17:10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9月2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和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副总经理曹建国和上海交大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座谈。

  许达哲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交大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认真了解了创新平台建设和上海交大优势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高新技术研发状况。航天科工和上海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按照“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方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及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国防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中,双方领导和专家对核心技术拥有情况,科研能力和科研项目研发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航天科工和上海交大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德秀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交大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充分发挥上海交大的人才、学科和地域优势,联合航天科工共同培育和研发重大科研项目、建设创新平台。许达哲在讲话中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对全国科技创新会议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对于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深化协同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航天科工将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拓展和上海交大的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共创一流奠定坚实基础。上海交大将加大向航天科工输送优秀毕业生的工作力度,航天科工在上海交大设立“航天科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