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同方召开2012年中期总经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2-09-15 08:39 来源:清华同方 作者: 点击:

    8月25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中期总经理工作会议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C座3层国际报告厅召开。大会由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二恩主持,同方总部、各产业公司、子公司主要领导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上,计算机、数字城市、物联网、同方国芯、多媒体、半导体与照明、知识网络、军工、数字电视、环境、同方威视、同方人环等十二个主干产业和运营中心分别总结分析了各单位2012年上半年的发展状况及生产经营业绩,确定了今后近远期的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

    马二恩书记围绕同方人力资源队伍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未来三年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指出要加强人才培养的系统性、规划性和前瞻性;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首席科学家、行业领军人的培养;加强人力资源总量和质量调控,注重人力效率的增长;集合特色资源优势,打造同方最佳雇主形象与品牌。在矩阵式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深化和完善方面,马书记指出要拓展和完善管理体系的范围,清晰明确各自的定位,在大同方平台上营造良好的人才学习与成长的生态环境和氛围。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陆致成做了《狠抓落实五三工作任务,科学制定六三工作规划》的总结发言。陆总在发言中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一方面要突出优势,进行产业结构和主营方向的调整;另一方面要抓住机遇,完善产业链,在明确方向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并集中资源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此外,在制定未来战略规划的时候,要肯定成绩、认清不足、坚定信念,同时反思并理顺公司发展的十大关系,即愿景与业绩的关系;科技与多种经营的关系;产业与资本的关系;企业与个人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承担责任与公司监督的关系;自主经营与综合优势的关系;专业能力与管理体系的关系;效率与风险的关系;任人为贤与任人为“亲”的关系,在第六个三年规划中,使公司各方面均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