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航天科工与北京市联合发起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

时间:2012-09-01 14:38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作者: 点击:

    在8月29日举办的北京市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签约与发布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及其所属的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信弘盛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航众工业有限公司等机构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航天科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

  北京市委常委陈刚、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其他相关领导,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刘跃珍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基金由北京市政府和中国航天科工联合发起,金融资本与科技服务机构参与,分两期募集。基金将紧密围绕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的投资方向,积极开拓物联网、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电网、信息安全等重点业务领域的项目投资,还将借助创业投资优势,发挥产业孵化功能,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军民融合。

  刘跃珍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北京市与航天科工在多方面开展了真诚、广泛与深入的合作,这些卓有成效的合作及其成果,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国民经济建设和综合国力的提高作出了重大贡献。此次成立航天科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硕果。

  以此次基金的发起设立为契机,航天科工将全面深化与北京市的战略合作,推动双方的协同发展,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并在把北京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