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天地一体”服务网络 助力卫星应急通信

时间:2012-08-11 20:50 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 作者: 点击:

    近日,“2012全国应急通信研讨会暨第七届城市应急联动高层论坛及应急通信系统设备展”在北京远望楼宾馆隆重召开。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诺卫星公司)作为中国卫通专业从事地面运营服务的全资子公司参加了此次会议。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出席并发表致辞。来自工信部、公安部、外交部、交通部、水利部、国家地震局、民航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的领导,行业应用单位及科研院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近400人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围绕“加强统一指挥,保障通信畅通”的主题,深入探讨了如何建设安全可靠的应急联动通信系统,如何做好应急通信与专网、公网通信系统的协调机制,以及数字集群通信、北斗系统在城市应急、救灾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议题。

    2012年6月25日,工信部正式批复中国卫通组建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纳入国家应急通信专业保障队伍序列。鑫诺卫星公司成为中国卫通应急保障队伍中的一员,将担负起国家应急通信保障的重任。

    鑫诺卫星公司总经理李杰代表中国卫通发表了题为《“天地一体”服务网络助力卫星应急通信》的精彩演讲。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装回归的鑫诺卫星公司,并对鑫诺卫星公司未来的服务领域、发展规划创新服务保障模式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

    他表示,鑫诺卫星公司将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打造优质的服务品牌,与用户共享“大带宽池、大主站”的“高可靠性、高灵活性”的高品质服务,在应急联动通信方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推进我国应急通信产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