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海格通信连续九年入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

时间:2012-07-11 22:56 来源:海格网 作者: 点击:

    2012年7月10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软件企业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布会暨龙头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国际会议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联合主办,参会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部门和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代表。海格通信副总经理文莉霞、董事会秘书谭伟明代表公司参加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为推动我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提高我国软件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我国软件产业不断健康、平稳、协调发展,自2002年起,每年公布“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2007年改为“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入选该榜单的企业均为我国软件产业研发、生产制造的优势企业,是提高我国软件产业自主研发能力、扩大软件产品出口的主力军。

 

    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我司再次入选。公司自2004年起已连续9年入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在百家企业中,广东企业占12家,其中广州企业3家。

    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进入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中国软件企业面临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及如何把握产业发展态势,如何做大、做强进行了详尽的剖析,杨副部长指出,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对软件产业带来一系列深刻变化,开放式创新、产业链垂直整合、产业生态体系竞争、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成为新时期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特点。我国应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强供需对接,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工作机制,为大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鼓励企业以“务实、创新、融合”的精神,承担软件和信息服务的产业发展,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