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新闻 >

中国航天科工与福建省政府融合互动 共同发展

时间:2012-04-28 16:04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

  4月23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副总经理曹建国,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航天科工三院、二院、集团办公厅、经济合作部、航天证券、航天信息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福建省发改委、科技厅、经贸委、公安厅、信息化局等部门参加仪式。

  航天科工副总经理曹建国和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会上还签约了此次合作的首批6个项目。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和《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航天工业对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与福建省在区位、经济、资源、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综合优势,促进航天工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融合互动,共同发展,航天科工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双方依托现有的合作基础,将在共同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共同主办“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共同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合作,共同推动投资合作,积极探索建立人才交流机制等5个方面开展合作。   

  仪式上,许达哲对福建蓬勃发展的态势表示赞扬,为福建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他介绍了航天科工的发展理念、业务板块以及军民融合等方面情况,并肯定了航天科工与福建现有的合作项目。他指出,近年来,福建加强数字福建建设,大力推进信息产业发展,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航天科工将进一步拓展在福建的业务领域,着力在数字水利、数字粮食、文化新兴工程等方面开展合作,更好地服务福建经济建设,谋求双赢。  

  孙春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航天科工给予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这次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不仅给福建带来了项目,也带来了人才和技术,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航天科工发挥科技力量雄厚、科技人才众多的优势,推动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闽转化应用,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苏树林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既有总体框架协议,又有具体合作项目,对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都是一次有力的推动,是合作共赢之举。福建省政府将提供良好服务,落实框架协议,支持中国航天科工在福建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