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率团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

时间:2023-09-16 09:55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9月1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及代表团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徐占斌在活动上致辞,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蓝虎、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林益明参加活动。

  徐占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委内瑞拉有近二十年的航天互利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重要贡献。仰望星空,两国航天人合作开发的委星一号卫星为委电视服务、数据传输、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提供稳定的通信支持;委遥一号和委遥二号卫星不仅为委国土资源普查、城市规划和环境保护提供数据支撑,还通过联合国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为全世界应对自然灾害提供帮助。今年7月,委内瑞拉成为拉美地区首个加入中国发起的国际月球科研站计划的国家,中委将在国际月球科研站论证、工程实施、运营和应用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徐占斌指出,发展航天科技对提升科学技术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都产生了重要作用。中国与委内瑞拉在航天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国始终坚信,和平探索、开发和利用外层空间是世界各国都享有的平等权利,中国愿与委内瑞拉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共同探索宇宙奥秘,共享航天发展成果,携手共建外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促进空间探索的应用成果惠及全人类。

  外交部、国家航天局、航天科技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