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张克俭与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副主席、科技部部

时间:2023-07-19 08:22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张克俭与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副主席、科技部部长加布里埃拉共同签署关于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的联合声明

  2023年7月17日,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以视频方式与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副主席、科技部部长加布里埃拉共同签署《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航天局关于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的联合声明》,标志着委内瑞拉正式加入国际月球科研站计划。

  声明指出,双方将在国际月球科研站论证、工程实施、运营和应用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包括共同论证科学目标、联合设计、整器研发、科学仪器搭载、科学与技术试验、数据分享和分析、教育与培训等。

  中国与委内瑞拉航天领域合作历史悠久,成果斐然。中委合作的“委星一号” 通信卫星、“委遥一号”、“委遥二号”遥感卫星,为发展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该联合声明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从近地空间走向月球与深空领域,是中委航天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对推动两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