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中俄联合举行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研讨会

时间:2021-09-27 20:58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27日,由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国际月球科研站闭门研讨会在珠海举行。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马来西亚、泰国以及联合国外空司、欧空局、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专家围绕国际月球科研站宣言进行专题研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也应邀出席。

  2021年3月,中俄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谅解备忘录》。目前中俄共同起草的国际月球科研站宣言,阐明了国际月球科研站建设的一般原则、加入方式及活动指南。国际月球科研站宣言的国际磋商,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也是中俄稳步推动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月球科研站宣言将作为后续合作的重要文件,拟于2021年10月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第72届国际宇航大会上向全球社会介绍,并进一步广泛听取国际社会意见和建议。